close

 

今年從陽那裡收到的生日賀文的回禮

詳情請看這裡

雖然後來收到的真結局沒有中到我當初祭品宣言中的image(?)

但其實也有些接近了我原本期望(?)的東西所以w

謝謝陽,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生日回憶(連同後面的十篇還債XD)

這篇大概是那種【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】、的感覺吧!

那麼以下、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久之後的我們,還有我們的未來,終於……可以走在一起。

 

到目前這一步為止究竟花了多少時間,我已經不用再去計算。需要知道的只有自己終於到達了你的身邊,這一永遠再也不會改變的事實。

我很高興,像個抱著滿懷的糖的孩子一樣。因為終於可以和你在同一條人生的路上,永久的,一同生存下去。

 

那些旅行、那些漫長的日子、我們所熟知的人們……那些詢問與交談、問候與安慰。

曾經填補不滿的失落與缺憾,總算就此終止與圓滿。

在這一個『世界』。

 

 

曾經,我無數次夢見你站立在人群中,好像在向誰揮著手,看見了誰之後便笑開了頭也不回的越走越遠。我曾經多麼渴望地祈求你可以回頭看一眼。只要一眼就好,拜託發現在你後面正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著你的我,拜託不要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就這麼離去,不論是在夢裡,還是夢醒。

但你終究還是離去。這也沒有辦法,因為你的離去已經是既成的過去。於是我獨自坐在黑暗的房間裡笑了又哭,一個人在短暫得分不清楚現實與夢境的時間狹層裡,把必須獨自承受與消化的痛楚慢慢壓入心中。

我開始到處向人問你的蹤跡,直到我詢問不到也開始旅行,連自己走過的路都遠得單憑記憶已無法計算。

 

我才終於知道,原來你消失離去並且走向的人,是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約翰!」

 

在人群中看見了我的你,從後面叫著我的名字。當我聽見聲音回頭也看見你的時候,你正開心的向我揮手,臉上的表情就像個孩子一樣天真。

我忍不住停下腳步,等你穿越人潮洶湧的路口走到我的身旁。對我來說這就像夢幻一樣,我甚至好像可以隔著你,看見在遙遠遙遠後方那一個過去的我的身影。

我突然知道了一切都是真的。時間與空間只是彼此交錯的隔頁,曾經我不小心窺探到未來片段的畫面,如今我已成不可傾說秘密的夢中人。

沒有問題的,沒有問題。我笑著,想著,眼裡卻已逐漸濕潤。在糢糊的視線裡看著你越走越近,我不斷如此在心裡向自己說,就像想加強自己相信現在這一刻的一種保證。

 

我因喜悅而微笑著哭出來,站在重新與你相遇的旅行的終點上,等待迎接不再孤獨的未來。

我知道自此之後有你。

 

在懷裡緊抱住的,是那曾向上天許下的願望。

 

 

 

「…十代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如果他能站在我的眼前,再度對我展開微笑…)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面上的片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