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2 一同外出購物

 

 

為了一大早就飢腸轆轆,只能坐在餐桌上乾瞪眼,並聽著對方肚子發出可憐咕嚕聲的彼此著想,約翰與十代決定前往市場一趟,把家裡新買的冰箱填滿,解決眼下糧食短缺的問題。

在早晨清爽的微風之中,兩人踏在露水尚未全乾的青綠草坪上,一同走向車庫。途中,約翰的手機傳來訊息提示聲,他因而停下腳步,拿出放在牛仔褲後口袋裡的手機,閱讀螢幕上顯示的文字。

十代在旁邊等著他,心想也許又是決鬥聯盟傳來的即時排名訊息。只見約翰「嗯⋯」地沉吟了一聲,一個俐落的轉手動作,又把手機收了回去。

「好了,走吧!」

「嗯,我快餓扁啦⋯」

「哈哈哈,我也是,走吧走吧!」

開啟車庫門,解除車的中控鎖後,兩人分別坐上駕駛及副駕駛座的位置。看著約翰熟練地發動引擎,將車駛上車道,十代低下頭去調整收音機的頻道,尋找想聽的廣播節目。然而,當他再度把視線轉回前方的道路上時,發覺了前進方向不對的他,立即向身旁的人出聲。

「約翰,左邊。」

「嗯?」

「市場在左邊,右邊是去之前挑燈具的店吧?」

「啊,沒想到十代這麼會記路呢!」

「真拿你沒辦法,在前面的路口迴轉吧!駕照考試是不是該把空間辨識能力也加入評估的一部份啊?」

「別這樣,我會沒辦法拿到駕照的。」

握著方向盤的青髮青年被這挖苦弄得哭笑不得。

 

然而,在可以進行迴轉的路口之前,載著兩人的車不但沒有打方向燈預告迴轉,甚至也沒有減速的打算,就這樣沿著原本的行進方向繼續前進。」

「約翰?你要去哪裡?過了過了。」

「秘密。」

「⋯⋯」

面對對方突如其來裝神祕的舉動,無語的十代一陣沉默。

「那,至少告訴我目的地的位置在哪裡吧?如果你搞錯方向,我還可以馬上告訴你。」

「啊,這話好過分!其實,就在賣燈具的店繼續往前開幾條街的地方而已。」

這次的回應倒是很乾脆,雖然想再打聽,但想必對方會繼續堅守所謂的神秘感吧!反正離他說的地方也不遠了⋯⋯偏頭想了一下,十代決定改變話題,與約翰討論起了之後的購物清單。

 

最後,減下速度的車子在當地電信業者的門前停下。

「⋯⋯就是這裡。」

約翰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髮。

「你來之前,我先幫你辦了一個門號,剛剛出門時正好收到手機到貨的通知,就想先過來拿了。不然你平常在外面有事要聯絡的話只能找公共電話,會很不方便吧。」

「約翰⋯⋯」

一瞬間,棕髮的青年表情似乎有些猶豫,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。」

 

就在這時、

 

『 竟然想用區區一個號碼綁住我的十代,你手段挺高的嘛 』

意識到低沉而陰柔的嗓音從駕駛座後方響起的同時,約翰驚覺自己左半邊的臉已被龍人精靈的手掌包覆住。龍爪般稜角分明的手指沿著他側臉到下巴間的路徑描繪著線條,最後充滿惡意地端住他的下頦。雖然突然現身的龍人精靈實際上並沒有實體,但約翰的後背仍本能地升起一股受威脅的涼意。

處在一個動彈不得的情況下,他只能透過車內的後照鏡窺看後座的景色。只見尤貝爾那異色妖冶的雙瞳也正透過鏡面的反射,盯著他的雙眼不放。

「⋯尤貝爾!」

沒有預料到尤貝爾會突然在狹小的車內出現,棕髮青年訝異得睜大了雙眼。

 

不過,最令兩人訝異的,還是龍人的精靈接下來的話語。

『 不過,這次你就接受他的好意吧,十代 』

把手收回,乾脆地放開了青年,尤貝爾轉頭望向十代。

『 反正這傢伙是不可能對你不利的,這種日常小事你多依賴他一點也沒關係 』

「欸?」

沒想到話語的走向竟然會傾向對自己有利的這邊,像個笨蛋一樣微微張開了口的約翰,發出驚訝的聲音。

像是受不了他這副蠢樣,鏡面裡尤貝爾雙眼的映射對他投以鄙視的目光。

『 該說的我說完了,你自己做決定吧,十代 』

像出現時一樣的突然,龍人的精靈就這樣完全隱去了身影。

「嚇我一跳⋯⋯」

在鬆了一大口氣的約翰身旁,十代似乎像打定主意一般,解開了安全帶。

「謝啦約翰⋯⋯走吧!」

 

看著棕髮青年那似乎思考了一下後才對他露出的笑顏,那瞬間約翰於心中感受到的些許異樣感,就像平靜水面底下的漩渦一樣,融入了十代打開車門後,射入腳邊的溫暖陽光中。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面上的片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