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歐西里斯‧紅宿舍

 

 

如往常一樣,在結束了一整天緊密的課程後,約翰跟著十代一起來到了十代位於紅宿舍的房間。

雖然留學生是被分配住在距離校區較近的藍宿舍裡,但從來到了本校的第一天開始,就和十代因為意氣相投立刻親近起來,並且在當晚就到紅宿舍裡參觀過了的約翰,比起只能一個人居住,雖然寬敞卻冷清的藍的自己的房間,反倒更喜歡即使狹小,卻有可以盡情聊天的對象的紅的十代的房間。

大概是因為常往紅宿舍這邊跑的緣故,不知不覺中約翰一些常用的私人物品,像是筆記本、茶杯,甚至是毛巾之類的東西,都開始漸漸移動到了十代的房間裡。

如果單純以這種狀況來說的話,這裡也就像約翰在本校的第二個窩一樣。

 

從被十代大大敞開的窗戶外,吹入了海面上獨特的帶有淡淡鹹味的海風。

雖然天空與海洋彼此交接的遙遠地平線上,還隱約維持著一絲暗紫色的夕陽餘暉,但屬於夜晚的涼爽氣流,已經開始悄悄向島上的陸地吹拂。

 

離吃晚飯還有一點時間的現在,兩人暫時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。鑽到了床鋪上趴著的十代,手中拿著PDA的學生手冊,似乎是連接上了某處的留言板,開始一篇一篇地瀏覽著聊天的討論串。約翰則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,自書架上隨手抽出自己上回帶來後就一直遺忘在這裡的書本,背對著窗戶,享受從身後吹來的涼爽晚風,翻開折起來做了記號的那頁開始閱讀。

 

就在這時間安逸地往前流逝的時刻,一直在口中哼著某首曲調的十代,突然叫了他的名字。

 

「約翰。」

「嗯?」一面看著手中的書本,約翰閱讀的視線一點也沒有移開,漫不經心地應和。

憑著大概的記憶,他伸手探向桌上拿起了自己的茶杯,湊到嘴邊飲了一口。

「事後菸是什麼菸?」

「……噗!!!」、地一聲,約翰瞬間很不優雅也沒形象地將正要飲入喉中的茶全往前噴了出來。

「嗚啊!約翰…你好髒!!」

 

……你以為這是因為誰的緣故啊!!!、雖然很想馬上反駁,但不慎被嗆到了的約翰,一時間只能不斷地咳嗽。

 

「咳咳、咳…」

「約翰…還好吧?」

看到他咳得連腰都彎了下去,十代從床上跳了下來,跑到他身邊幫他拍著後背。

「嗯…可以了,我好多了。……十代你怎麼突然問這種問題?」

「我在看這個。」

紅衣的少年把被他丟下的PDA從床上撿了回來,將那遞給青髮的少年。

「今天上課的時候,翔跟我說我應該看看這串討論,才不會變成無藥可救的生活遲鈍。」

「……最驚喜和最討厭的情人節遭遇?」

將螢幕上顯示的討論串標題輕輕唸出來,約翰抬起眼,看了正坐回床上的十代一眼,觀察他臉上的表情。

即使在看了那麼久和那麼長的討論以後,他的神色也和平常一樣完全沒有改變(簡單的說就是什麼也沒有在思考的表情),似乎沒有特別興奮,也沒有特別感到有趣的感覺。

此時他不禁默默的覺得……翔的擔心好像也不是沒有道理。

「前面我是都看完了……可是下面的這一串話題,雖然引起了很多迴響,好像很熱烈……但是大家都在說的這個字我不懂意思。」

坐在床邊的紅衣少年稍微將上半身傾了過來,伸出手,把手指指向螢幕上的留言內容。

 

 

  045 :最驚喜和最討厭的情人節遭遇:事後菸

  我最討厭事後菸了

  因為自己不喜歡菸味,偏偏男友又是個愛抽菸的人

  情人節好不容易能夠在一起

  做完後他每次都在床邊抽菸,把我扔在一旁,叫他也不理我

  不知道在想什麼

  讓我的心情馬上就差透了

 

 046 :最驚喜和最討厭的情人節遭遇:事後菸

  我倒是很喜歡!

  每當那個時候,我的他的表情,都像個放下了防備,迷惘的小孩一樣

  讓我更想好好把他抱在懷裡疼愛他

 

   047 :最驚喜和最討厭的情人節遭遇:事後菸

  >>045

  我也跟妳一樣不喜歡菸味

  所以可以理解妳的感覺

 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更希望身邊有人陪啊!!就算會抽事後菸也無所謂!

  今年實在不想一個人過了(泣)

 

  048 :最驚喜和最討厭的情人節遭遇:事後菸

  樓上www

  這串討論應該比較適合妳XD >>『最驚喜和最討厭的情人節遭遇:一個人』

 

 

討論串好像還往下繼續延伸著,但約翰只看完了頁面所顯示的部份。

 

……喔,所以這就是問題所在了。

約翰不禁頭痛地想著。

自己該怎麼對眼前這只會對決鬥感到熱血的對象……解釋才好?

 

 

「所以約翰,事後菸到底是什麼菸?好像很多人都討厭耶,這個菸有這麼特別嗎?還有這篇留言裡說到了『做完後』,代表事後菸是做完什麼事,才會特別抽的菸嗎?」

把問題重複了一次,在隨著動作晃動的棕髮底下,十代那深琥珀色的目光,詢問地看著他。

在紅衣少年那澄澈的眼中,存在的是單純而無邪的好奇。

(……可惡翔你平常到底花多少時間在逛討論站上啊!!)

被十代那樣地看著的約翰,瞬間很想從座位上起來,衝出房間去把翔找出來問清楚。

 

「嗯咳…十代你真的很想知道嗎?」

「?說很想知道好像也還好…?不過如果很多人都不喜歡這個菸的話,那我想自己還是先知道那是什麼會比較好。」

 

約翰沉思了一下。

的確……除了有些尷尬以外,這倒也不是什麼不能聊的話題。畢竟一見如故、趣味相近、彼此又是好朋友的兩個人(他們)私底下在一起,還有什麼事是不能談的。再說對同樣身為男生的他們而言,偶爾聊到這類的話題也很正常吧?

 

「在回答之前我先問你別的問題。十代,如果你有個打從心底喜歡他的人,你會希望對他怎麼樣?」

「對他……怎麼樣?」

「跟那個人在一起的時候,你會想要怎麼跟他相處?……對了,除了決鬥以外。」說到一半突然想到了什麼的模樣,約翰在話語的最後附加了一條限制。

這讓十代睜大了眼睛,揚起眉毛,以誇張的表情驚訝地喊出聲來。

「耶?!除了決鬥以外?那還有什麼能做的嗎?!」

「當然。而且你打算和自己喜歡的人成天在決鬥場上廝殺嗎?」

「這樣不是每天都能過得很有趣嗎?」

「十代你啊……」算了翔,因為你那句害怕十代變成生活遲鈍的擔心,我原諒你。

 

以無奈的心情嘆了一口小小的氣,約翰把手中十代的PDA丟還給他,後者「嘿」的一聲穩穩地接住。

「和真正喜歡的人在一起,不可能每天都只有決鬥吧!既然你喜歡一個人,那就一定會想要其他更直接的東西。」

「比決鬥還要更直接的東西?」

青髮的少年沉默了一下以後,才謹慎地選擇話語再度開口。

「比如隨時都想待在他的身邊,注意他的一舉一動,忍不住就想要和他親吻……以自己的兩手擁抱他的身體,撫摸他的臉龐,對他訴說愛的話語,再親耳聆聽他對自己的回答……像這樣,在身體與心靈的接觸上,更加深刻地確認彼此的確是真正的屬於對方、擁有對方。」

「咦……」聽著聽著,紅衣與褐髮的少年語塞,臉上出現像是羨慕一般的,悠然嚮往的感覺。

約翰在這裡停頓了一下。

「唔嗯……像這種親密關係更進一步,到最後…也就是一般簡單說的…上床、做愛。」

 

……自己竟然真的解釋到這裡了!!說到底為什麼自己要向同學年的男同伴解釋這種事啊…?!

說完的瞬間才察覺到這一點的約翰,臉上莫名奇妙地開始發燙。

可是現在他更害怕一件事情,那就是即使他都說到這裡了,對方還要問他上床跟做愛是什麼東西。

 

都講這麼白了不可能還不知道吧!這麼想著的約翰,帶著恐懼的心情觀察十代的表情。

幸好就如他所期待的那樣,已經聽呆了的十代,正說不出話來,嘴巴開開地看著他。

……幸好十代至少懂這些是什麼,不然要是連這些也不懂的話,他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再向他解釋才好了。

雖然有種打從心底鬆懈了的感覺,但看到對方的反應,約翰認為也該趕緊結束這個令人尷尬的話題了。

 

「嗯咳…、然後你問我的事後菸,那是因為有些人在做愛後會習慣抽菸,所以那是用來形容那種行為,不是真的是一種菸的名字。」

聽完,棕髮的對象在隔了一段時間以後,才稍微迷惘地眨眼。

「啊啊……這樣啊。」

有些遲疑地低聲說話,在紅衣少年原本清澈的眼中,似乎多了一些別的困惑。

「可是為什麼呢?」

「呃?」

「為什麼在做完那種事後,非抽菸不可呢?」

「那個…十代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啊!」…拜託你不要再追問這個話題下去了啊十代!!

「是嗎?那約翰…」

美麗的琥珀色的雙目,抬了起來直視另一對水綠色的寶石。

「你有過你說的那種心情嗎?像那樣喜歡人的心情。」

「…────」

 

混合著海水味道的夜風,吹動了綠色的窗簾。

 

順著夜風吹拂的去向,約翰不禁把視線從自己一直注視的十代的臉上移開,開始環視自己的周邊──他所在的,十代的房間。

 

放在十代床上,是他的決鬥盤。

掛在床邊的階梯上的,是他的毛巾。而在床底下的一個臉盆裡,還有上次十代說要帶他去泡溫泉,於是他便從自己房裡帶來的,另外一套備用的盥洗用具。

在廚房的流理台上,有他帶來的保溫水壺與自用的碗盤等餐具。現在雖然一眼望過去看不到,但其實在流理台上方的壁櫃裡,也放了一些他從販賣部買來的乾糧與茶包。

手中的馬克杯也是自己的……更別提十代半邊的書桌上,那些決鬥理論的課本、習題、筆記本、電子辭典、還有數本用來打發時間的小說與雜誌,甚至連書架,都是他自己原本的東西。

這麼多東西,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,在他沒有留意到的時候,一樣樣都跑來了十代的房間,像是理所當然地一樣,存在在那裡的?

 

望著那些原本應該在他藍的宿舍房間裡的私人物品,青色的視線裡,開始浮現些微的迷惘。

 

難怪翔每次來十代的房間,只要一看到他也在,就會對他大喊別再更加靠近他的大哥了。除了他的換洗衣物都還放在藍宿舍以外,這幅景象看起來,根本就像他與十代兩個人,是從一開始就同住在一起一樣。

 

……同住、在一起。

他不禁想起了方才自己向十代解釋的話。

 

────喜歡一個人,就會想隨時和他在同一個地方、…?

 

不,這樣也太奇怪了。雖然他是喜歡和十代在一起的感覺沒錯,可是這種喜歡……是那種的『喜歡』嗎?

 

 

「約翰?」

覺得奇怪,十代出聲叫他。

聽見了他的聲音的約翰,把視線轉了回來對著他。

「你怎麼了?突然不說話。」

把上半身往前探,好奇地伸長了脖子,偏頭看著他的十代……他竟突然覺得那模樣無比的可愛。

(我到底是怎麼了?今天一直在想奇怪的事情)

雖然心裡隱約察覺一絲危機般地想著,但…

「……十代。」

約翰想也不想地直接伸出兩手,搭住了眼前少年的肩膀。

「啊?」

被他突然認真的眼神稍微驚嚇到的十代,愕然地看著青髮底下那張嚴肅表情的臉。

「來決鬥吧!」

「咦……?!怎麼突然…算了雖然不太清楚怎麼回事,決鬥的話我隨時都歡迎──!」

先是驚呼,接著馬上以開心的表情歡呼的十代,把床上兩人的決鬥盤拿了起來,並將約翰的遞給了他。

「走吧走吧!」

興奮地把牌組放進決鬥盤,十代跳下床,衝到玄關前打開房門,打算往宿舍前的空曠場地移動。

但是約翰趕在那紅色的背影踏出去前叫住了他。

「十代,等等吃飽飯休息完後,一起去泡溫泉吧!」

「好啊,我下午才寫完庫洛諾斯教頭之前出給我的三十頁報告,手和肩膀有夠酸痛的…就去泡溫泉消除疲勞吧~」

「這一次如果我贏了的話,十代要給我擦背。」

「哈哈,有趣,這次要比賽嗎?那如果我贏了的話,就換約翰要給我擦背!快點約翰,不然趕不上吃飯時間的!」

「…。」

從坐椅上起身,約翰暫時站在原地,目送那一下子就消失在門邊的紅影。

 

 

『比決鬥還要更直接的東西?』

的確就如十代所說的,在決鬥中誰也不會說謊,只會呈現出最直接的真實……不論是對自己、還是對眼前的對手,都是相同。

 

「這次就讓我借用決鬥來確認吧……直接地。」

輕聲的說著,一面在左手套上決鬥盤,裝入對自己而言萬分重要的牌組,青髮的少年向敞開的門邁出步伐,揚起笑容。

 

 

先後走下紅宿舍的階梯,兩名少年在各自站定了位置之後,對彼此露出了自信的微笑。


「「Duel──!」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面上的片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